人妻與老公的蜜月獻給京都的戀人~清水寺的和服一日體驗~ 04,11,2013 

DSC06293.JPG   

 

早在出發前,就有聽身邊朋友說去京都玩一定要去穿和服!

於是上網做功課,發現一間大多旅客到京都一定會去體驗的和服一日遊!

就是頂頂有名的岡本織物 http://okamoto-kimono.com

前一篇文章說我特愛穿禮服,準備結婚中最熱愛的就是試穿禮服!那麼和服我怎能放過!

況且,搭配清水寺這樣的景致,沒有和服好像新娘出席沒穿白紗一樣~~

以下分享給自助行的美女們參考囉!

 

岡本織物地理位置在京都有名的景點-清水寺的山腳下!沒錯~當你換好衣服就可以立刻美美的去拍拍囉!

要去的朋友們可以先上他的官網,官網有介紹地理位置,和服花色款式,價格,因為我去的時間為秋天賞楓的季節,

但是日本的秋天其實就是我們的冬天吧~我個人覺得蠻冷的,所以不可能選擇-浴衣-這個套餐,

我選擇的是一般布料,比浴衣再厚一點點,嗯......阿就長袖阿!

套餐組合包含:和服一套含內裡,腰帶,配件,小包包,夾腳木屐,一雙送給你的襪子~(畢竟有衛生問題)以上只要5000日幣,

是不是很便宜!!!!!!!而且營業時間全年無休,早上九點開到晚上八點,

所以提醒要去的女孩兒們,不要睡太晚!當然要早早去,穿一整天八點再還回去才夠本,不過,如果你嫌要歸還很麻煩的話,

也可以直接穿回飯店,但是需要加價給岡本織物的工作人員來收和服回去喔!大約再加1500日幣左右。

出發前請先預約~因為生意真的很好~

 

以下為體驗日的流程~

出發當天,我跟老公起了大早!什麼!我晚班咖ㄟ,可是出來玩總不能睡到晒屁股吧!

非常興奮的從京都第一飯店出發搭了公車,所幸飯店門口就有站牌,約三四站就到了清水寺,

下了公車後照著官網提供的地圖,終於到了!其實不難找ㄟ!

DSC06280    

一進店,就有親切的日本媽媽來接待,因為遊客實在太多,我跟他說我有預約,但他們好像也沒時間check,

就直接接待我去挑款式了,挑的時候也有男生款~可是老公覺得他要拍照,不想要穿奇裝異服~(什麼?我奇裝異服?)

一時間,看到這個多花色我也是頭昏眼花,加上人擠人,看看今天天氣這樣好!好吧!!來個紅色!隔壁大嬸好像也看中我那塊布!

立馬拿手上!不過其實別擔心,同樣花色的布料很多,樣式也很多,女孩不用擔心挑不到!(瞎操心)

在我更衣的同時,老公很無聊,但是放心,有一間-無聊老公等待室-可以在裡面稍坐一下!

 

喔不!是坐很久!起碼一小時!

以下過程不適合拍照所以沒有圖~為什麼呢?

 

首先,更衣室在二樓,裡面就是一個小房間,所以一次會有六七位女孩同時脫光!蛤???????

也不是全裸啦!就是要脫到剩下內衣褲,和服阿姨會先幫你穿一件白色的~袍子吗?就白白的~自行想像!

但是我分常ㄍ一ㄣ!為什麼呢?因為人家想說出國玩不想洗內褲!所以穿拋棄式的!you know 紙內褲(害羞)

而且當天怕腿會冷,硬要穿一件白色棉質內搭褲!

叫我在大家面前脫到剩紙內褲!不如殺了我!!!

但我實在不會講日文!!!怎辦(爺~~怎辦~~~)

和服阿姨說:kyo hazyi(今天很熱ㄟ!)比出脫掉的動作~~~~(脫掉脫掉脫掉~上衣脫掉~)

我說: no no no ,cold !!!(堅持~不脫內搭褲)

阿姨不勉強我!但我告訴大家!我的堅持是對的!因為傍晚冷到爆炸!!!哈哈哈!

 

阿姨一件一件穿上去,加上腰帶,大包包,後面就長這樣

DSC06459.JPG  

 

 

穿好後也不知不覺過了快一小時,至少也四十分鐘有喔,然後就去加購盤髮的部份,

加購髮型只要500日幣,有三種樣式,包包頭,側邊微卷,還有一個我忘了,也可以客製化,給圖片然後給錢!

但因為我頭髮太長太多,加上本身有卷度,髮型師推薦側邊繞捲,再夾個髮飾,

DSC06346.JPG  

 

對了,當場的妝是我自己畫的,因為那邊無法幫你化妝,可能是太耗時間,那時有一個台灣的女生也是人妻,就後悔素顏去,

什麼都沒帶,到處跟有帶化妝品的人借工具,最後很慌張,畢竟妝容不完整配那個和服還是會覺得可惜啊!

提醒大家!帶妝上場準沒錯!(我連去倒垃圾都不敢素顏,素顏還要帶口罩~哈)

妝髮搞定後,你原本穿去的衣服要怎麼辦呢?店家很貼心提供號碼牌,置物櫃,就不用大包小包去觀光囉!

在門口拍一張!

DSC06288.JPG  

 

接著就散步去逛清水寺,還有周邊的老街,二寧坂,就是古都一日遊

DSC06297.JPG

 

清水寺

DSC06362.JPG

 

二寧坂

DSC06465.JPG

 

 

DSC06314.JPG

 

 

 

 

DSC06304.JPG

 

 

DSC06316.JPG  

在路上遇到一起化妝等待的女孩們~是來自內地的女孩喔!

要求跟我合照留念呢!

 

DSC06305.JPG  

沒錯~左邊阿姨偷學人家~~~~~

走了一整天是真的一直在小碎步~哈!蠻辛苦的!腰也很酸!

最後放上我的攝影師~老公合照~不然一直放獨照,以為我在一個人的旅行!

DSC06453.JPG  

 

分享給要去京都體驗和服的女孩喔!希望有幫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